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区域合作新局五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32 东北新闻网

  6月7日,在第二届东北四城市市长峰会上,沈阳市提出打造区域合作新局五策。今后,沈阳将与大连、长春、哈尔滨同享对外开放的品牌,共同举办世园会、制博会、中欧经济峰会、东北亚科技博览会……

  一策:共同推进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将四城市紧密连接在一起,同时与辽宁中部城市群“一网两环六射”高速公路网络相联结,率先在全国形成功能完善、方便快捷的现代
化综合交通网络体系。

  二策:整合四城市旅游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产业带,塑造“中国东北旅游”品牌。共同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会展载体,并在举办会展时邀请其他城市参加。

  三策:依托大连港,共同做强做大物流产业。把大连港口岸功能延伸到沈阳,通过高速公路、铁路的绿色通道连接,建立直接通关系统,搭建起港区联动模式的现代化港口物流平台,实现货物集中进出。

  四策:促进优势产业整合,建立重大产业项目统筹协商机制。加强同领域企业间的联合,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和布局,共同打造装备制造基地和东北高新技术产业带。

  五策:充分发挥区域产权交易中心的作用,全面整合四城市现有的产权交易资源,以沈阳产权交易中心为载体,建立以规范转让物权、债权、股权、知识产权等各类产权为一体的覆盖东北乃至环渤海地区的综合产权交易中心。记者倪兵(沈阳日报)[编辑: 龙秋秀](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