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大铁路客运专线明年将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32 东北新闻网

  对于迈向“中心城市”的沈阳来说,交通是至关重要的,而连接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四市的哈大铁路客运专线将于明年开工。

  昨日,在大连举行的第二届东北四城市市长峰会上,沈阳市长陈政高首次表示,沈阳的目标就是要建成整个东北地区的“中心城市”。

  而为了推动四城市的合作,沈阳市政府在会上透露,为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步伐,国家已经决定提前启动建设哈尔滨至大连铁路客运专线,届时将把长春、大连、哈尔滨、沈阳四市连接在一起,同时与辽宁中部城市“一网两环六射”高速公路网络相连接,率先在全国形成功能完善、方便快捷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今年3月,铁道部在沈阳组织召开了“新建铁路哈尔滨至大连客运专线预可研审查会”,原则通过了项目预可研审查。

  沈阳表示,将与各兄弟城市合作,确保工程明年开工并于2010年通车。

  同时,沈阳提出,将围绕建设大连国际航运中心,把大连港口岸功能延伸到沈阳,通过高速公路、铁路的绿色通道连接,建立直接通关系统,在沈阳大连之间搭起港区联动模式的现代化港口物流平台,实现货物集中进出。(辽沈晚报李霖) [编辑: 钱文胜]1

  会上,四城市市长还签署了加强物流发展的协议,并提出了建设各市保税物流通道和内陆港口,并实现四城市的区港连动。

  去年在长春举行、今年“移师”大连的东北四城市市长峰会,不仅是长春、大连、哈尔滨、沈阳四座城市市长们难得的“聚首”,峰会还特地邀请了鞍山、吉林、齐齐哈尔等三市市长“加盟”。与会市长们表示,过去的东北四城市峰会,如今已经发展成了“4+3模式”,而在“携手领跑”的大会主题下,未来的东北四城市峰会,则将吸收更多的城市成为“伙伴”,并发展成为未来的“4+X模式”。(辽沈晚报李霖) [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