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因公赴港澳有关审批事项规定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37 新华网

  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办理一年期赴港澳多次往返签注;企业人员多次往返港澳且一次停留不超过30天的,由省外事侨务办审批;进行体育比赛或演出且停留在30天以上的,须提供国务院港澳办批件。

  本月,青海省对因公赴港澳有关审批事项做出规定。其中针对一年期赴港澳多次往返签注事项,规定指出,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原则上不办理多次往返签注。为方便企业经营活动
,企业人员需多次往返港澳且一次停留不超过30天的,按管理权限由省外事侨务办审批;超过30天的,由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征得国务院港澳办同意后,办理有关手续。

  规定明确,由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统筹协调办理因公赴港澳审核审批事项。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因公赴港澳,经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报中央外办或国务院审批;州厅级领导干部经省外事侨务办审核后,按归口管理报省委外事工作领导小组或省政府审批;县处级及以下人员,由省外事侨务办审批。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事业单位人员赴港澳进行的以参观、考察、交流、短期授课为主的业务培训、课程等,同样按以上规定办理有关手续;企事业单位人员赴港澳从事劳务、雇佣工作及赴澳门任教、合作研究和30天以上的专业技术类培训等事项,由公安部门按因私渠道办理有关手续。

  我省中资企业派往港澳常驻人员,在征得省商务厅同意后,向省外事侨务办申报,经省外事侨务办审核,并征得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同意后上报省政府审批,办理有关手续。派驻企业应有国家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同意其在港澳设立机构的批复。中央驻青企业及其下属单位人员因公赴港澳,可持中央企业出具的任务批件在省外事侨务办办理有关手续,不再进行报批。

  对于须提供国务院港澳办批件的,规定划定包括:我省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因公赴港澳;我省与港澳特别行政区政府间的官方往来;因公赴港澳进行体育比赛或演出且停留时间在30天以上的;宗教人员赴港澳就读、工作或培训;赴港澳从事涉及政党、宗教、民族等活动。

  规定同时指出,我省企业派驻港澳人员实行轮换制,期限一般不超过6年,超过6年的工作签注的延期,由派遣部门报省外事侨务办,省外事侨务办征得中央驻港澳联络办同意后办理有关手续。

  此外,在港澳设立非经贸类中资机构,由省政府征得国务院港澳办同意后审批。企业派驻港澳常驻工作人员,派驻前须参加由国务院港澳办举办的培训。(作者:和风)(责任编辑:罗茜)(来源:青海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