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改行做冰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3:56 新民晚报

  湖北等六省警方联合行动,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近日告破——千万富翁改行做冰毒

  昨日上午,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部督“4·20”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告破。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协调和湖北、河南、广东、云南、湖南、安徽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在安徽阜阳、河南平顶山捣毁2个冰毒加工厂,抓获犯罪嫌疑人20余名,缴获冰毒成品、半成品数百公斤及大量制毒设备。两名主犯先后在湖北咸宁和广东珠海落网。

  安徽有人制毒

  2005年4月20日,公安部禁毒局驻云南联络办电告安徽省公安厅,称在安徽阜阳某地可能有冰毒加工厂,并有境外人员参与制造冰毒。安徽省公安机关立即成立“4·20”专案组。

  经一个半月的侦查,专案组摸清了该制毒工厂团伙的基本情况,并于6月2日获悉,该毒品加工厂已生产出冰毒成品。6月4日凌晨,公安部禁毒局在合肥组织安徽、广东、云南、河南四省禁毒部门召开“4·20”专案协调会,成立专案指挥部。

  疑车驶入湖北

  6月4日,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将毒品装车,从安徽向广东、河南方向运送。但运送毒品的车辆从阜阳装载大量冰毒后,去向不明。

  4日晚11时30分,湖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干永平接公安部禁毒局急电,要求湖北禁毒部门迅速缉查一辆由北向南行驶、车牌号为豫D33633的黑色切诺基。当晚12时左右,可疑车辆被发现在107国道孝感段99公里处向武汉方向行驶。

  过境毒枭落网

  5日凌晨2时20分,干永平迅速调集力量赶赴其可能途经的咸宁赤壁市鄂南收费站。“我们赶到赤壁收费站时,仅仅比犯罪嫌疑人早了10分钟。”专案组成员向卫国说,当时,嫌疑车已驶入京珠南段。此时天黑路滑,暴雨如注。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安排一辆高速公路施救车近距离跟踪豫D33633。

  凌晨3时36分,切诺基驶至鄂南收费站入口,犯罪嫌疑人刘峰(男,37岁,河南平顶山人)被当场抓获,民警从车内行李箱中缴获摇头丸35袋,共计7.35万粒,重达23.5公斤。

  收网拉开帷幕

  刘峰的落网,使案情明朗起来。6月5日凌晨,公安部“4·20案件”指挥部立即命令安徽、河南、云南等省公安机关同时展开破案行动。很快,河南警方在京珠高速郑州段一收费站截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液态疑似冰毒物6袋。当日,警方在安徽阜阳捣毁该团伙设立的冰毒加工厂,抓获正在厂内制造冰毒的缅甸人老四、老林、段某以及丁伟刚等团伙成员7名,缴获冰毒24.5公斤、咖啡因6公斤、海洛因100克、制毒原料麻黄草约10吨以及醋酸酐、草酸等制毒化学品约2.5吨。不久,河南警方捣毁了刘峰等人设在平顶山的另一处冰毒加工厂。此役共缴获冰毒成品、半成品数百公斤及大量制毒设备。

  珠海钓出主犯

  面对如山铁证,被抓获的刘峰表现得十分绝望。他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一天要注射3支胰岛素。他先是拒不回答问题,继而拒绝打针吃药。警方对其注射胰岛素治疗。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谈心式讯问,刘峰才陆陆续续交代其制贩毒品的犯罪事实。5日凌晨5时,干永平等人驱车赶往广东珠海,刘峰按计划与其联系人岳东升(男,41岁,深圳罗湖区人)取得联系。

  接到刘峰电话后,岳通过电话为刘峰预订了珠海旅游大酒店606房间。当晚11时,岳东升反复确认无异常情况后来到酒店,被当场抓获。

  请来缅甸“技师”

  经查,该团伙境内主犯刘峰,系河南平顶山矿务局一名普通职工。前几年,刘峰到深圳游玩期间,认识了现居深圳的同乡岳东升。

  岳东升在深圳靠倒卖旧机动车起家,此后在深圳和河南开了两家休闲洗浴中心,很快积累了上千万身家。岳东升当即与刘峰商量,决定在阜阳市及河南设立冰毒加工厂。两人很快通过关系与缅甸果敢地区大毒枭勾结,从境外聘请制毒技师老四、老林等人,开始生产冰毒。

  昨日,在公安部的协调下,湖北警方将擒获的犯罪嫌疑人以及起获的赃车、毒品等物,交付安徽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张振军郑晗孙勇军(本报武汉专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