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18 新桂网-广西日报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近日来,我区出现了全区性的连续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出现了特大暴雨,桂林、南宁、防城港市区发生了较为严重的内涝,部分乡村发生了洪涝灾害,江河、水库水位迅速上涨。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今晚到明天,崇左、南宁、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贵港大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我区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到
暴雨;9日,百色、河池、崇左、南宁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由于持续强降雨,目前全区土壤含水量已饱和,未来降雨极易形成径流,加上部分江河水位较高,未来的降雨很容易形成洪涝灾害。预计浔江、西江梧州河段在未来几天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根据自治区领导的指示,6月7日,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向各市、县发出了进一步做好当前防御洪涝灾害工作的特紧急通知。

  一、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明确防御重点,扎实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坚持在位在岗,切实履行好防汛救灾的指挥职责,当出现突发性灾情、险情时,能及时组织开展抢险救灾,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出力。防御重点是水库安全、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低洼易洪易涝地区的安全,对浔江和桂南地区中小河流要做好防御较大洪水的准备。

  二、必须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防汛工作的核心。要切实加强水库、堤防等防洪工程的巡查监测,要警惕局部性特大暴雨洪水对水库和堤防安全的威胁,特别是对无专门机构管理的水库,辖区内防汛指挥机构要督促水库行政负责人落实人员值守、巡查监测,要落实巡查人员的名单、责任和巡查结果的上报;对病险水库、险工险段的安全防范,一定要落实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对无安全保障的病危水库,要果断空库运行。当防洪工程出现重大险情时,要按预案及时、果断地转移受洪水威胁的群众。要加强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范,遇暴雨洪水,对居住在高边坡、小溪旁、山谷和山前冲积平地等安全没有保障的群众,基层政府和乡村干部要动员群众提前转移到安全地带安置。要注意低洼地带易发生洪涝地区群众的防洪安全,当这些地方出现强降雨时,基层政府要提前把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安置。要强化城区排涝工作,加强对排涝设施的检查,确保在出现暴雨时排水通畅,尽可能减轻内涝。工矿企业、建设工地要全面落实防汛措施,确保安全。

  三、要坚持值班制度。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坚持24小时值班,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的变化,加强预警预报和防汛工作汇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