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都知西瓜甜 谁知卖瓜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天气炎热吃上一块又凉又甜的西瓜,那是何等的享受。可又有谁在享受的同时会想到瓜农卖瓜的辛苦呢。6月7日晚,记者在深夜的街头感受了这些瓜农的辛苦。

  露宿街头只为多卖瓜

  深夜11:30,来自曹庵镇的吴化传坐在拖拉机旁,呆呆地看着过往的行人和头顶明亮
的灯光,并不时地向行人吆喝着。而此时妻子已经躺在车厢中的被子里睡着了。“已经从家里出来几天了,没有睡过一个好觉,实在太累了。”吴化传夫妻俩晚上就露宿街头,两人轮流看瓜。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一辆卖瓜的拖拉机一般有两到三人,多为夫妻、父子或兄弟。吴化传夫妻两人出来后,家里只有两个14岁和10岁的孩子。

  天气凉爽瓜难卖

  当晚在长江东路一卖瓜摊点前,记者观察了近半个小时,只有一人询问瓜价。车主向记者诉苦说,前两天气温高,瓜价和销量还可以,可是一场雨下来,瓜价从每市斤1元降到7毛,还是卖不动。“这一车瓜已卖了两天了,家里还有好几亩瓜,照这样卖法要卖到何时呢?”瓜农忧心忡忡。

  不怕吃苦就怕受气

  “吃点苦不怕。我们人生地不熟,就怕受气。”来自长丰县水家湖的瓜农徐长奇告诉记者,几天前下午几个瓜农在长江东路花冲公园附近卖瓜,来了三个年轻人买了一个12块钱的西瓜,可他们最后只给5块钱就要把瓜抱走。遭到拒绝后,这几个人竟然打电话叫来了十几个人,把三个瓜农打得鼻青眼肿。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收到假钱、被顾客骂等,对每个瓜农来说都是家常便饭。

  瓜农急需绿色通道

  在采访中一些瓜农告诉记者,其实在卖瓜的过程中,一些相关部门的管理也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合肥这么大,我们不知道哪条路能走,哪条路不能走,常违反交通规则。”一位瓜农无奈地说,“交警又是扣秤,又要扣车,根本不听我们解释。”另外还有像市容在管理上态度粗暴,也让人难以接受。·祝伟·(来源:合肥晚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