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在即,他却没有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庐江讯一名考生在高考前的最后一天,才发现委托其姑母办理的身份证尚未办下来,眼看十年寒窗苦即将泡汤,关键时刻,公安民警排忧解难,两赴省城,在省厅制证中心的帮助下,终于在考前为考生办妥了身份证。

  6月6日上午9时30分,中年妇女朱桂芳急匆匆地赶到庐江县罗河派出所,称为其参加高考的内侄朱绍杰领取身份证。罗河派出所民警经仔细查找,朱绍杰的身份证并没有办下来。
经进一步查询得知,朱绍杰母亲早年去世,父亲常年在外打工,他的身份证是由朱桂芳4月底来派出所代为申办的,按照办理身份证两个月的时限,此证要到6月底才能办理下来。

  当朱桂芳得知是自己没有及时办证,耽误了时间,造成内侄朱绍杰无法参加高考时,顿时六神无主。派出所长高正林一面安慰朱桂芳不要着急,一面用警车带其赶到县局户政股查询,仍未见朱绍杰的身份证。户政股郭道仓股长和高正林急群众之所急,当即决定去合肥为朱绍杰办理快证。随后,高正林和户政股民警立即赶回罗河派出所,带上朱绍杰的照片和制证卡,直奔省公安厅制证中心,将此事向中心领导作了专门汇报,取得中心领导的支持,答复立即先制证,再补手续,此时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下午,省厅制证中心工作人员紧急制证,高正林等人又急忙赶回庐江,补办好快证手续,飞车再赴合肥。傍晚6时许,当民警将费尽周折办好的身份证交到心急如焚的朱绍杰手里时,他激动得连连称谢。(葛浩潘焕然)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