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高考父母争相算命拜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巢湖讯6月7日,是今年高考的第一天,作为考生家长应该科学地安排好考生的作息时间,但巢湖市却有少数考生家长借烧香拜佛来保佑子女考个好成绩,如此荒唐的做法实在令人啼笑皆非。

  6月7日天还未亮,巢城西圣寺就迎来了一大批香客,而在他们中就有不少人是考生的家长,直到上午8点,香火一直很旺。一位年约40来岁的中年妇女,早上特地买了几大捆香,
放在西圣寺的大香炉子里点燃,接着,她又来到各位菩萨面前逐一很虔诚地拜佛,并不停地默默祈告,保佑她的女儿能考个好成绩。随后,她又为即将走进考场的女儿抽了一个功名签。而另一对中年夫妇也是来为他们今年参加高考的儿子求佛保佑的,他们每到一个佛像前都跪下叩几个响头,表示他们对佛的虔诚,祈求佛祖保佑他们的孩子“金榜题名”。

  在烧香拜佛的同时,这几天街头看相算命的生意也一下子火了起来,少数高考生家长竟然愚昧地听信算命先生的一派胡言乱语,为考生瞎折腾。6日下午,在巢城人民路上,一对中年夫妻在一个算命先生面前,为即将高考的儿子算个命,询问他们的儿子今年高考能不能榜上有名。哪知这名算命的先生却故弄玄虚,说他们的儿子一进考场心就发怵,会直接影响考试成绩,这下这对夫妻急了,连忙问有没有解术。算命的说有啊,那就要他们的儿子在每次进考场前都要面朝东方默默地祈告一分钟。这对夫妇信以为真,连忙回家告诉儿子。

  针对少数考生家长的反常举动,不少巢湖市民都不能理解,一位姓宋的考生家长说,这种做法不仅是一种自欺欺人的无用做法,而且还会加重考生及其家长的心理负担,其结果往往还会适得其反。因此这种愚昧的行为应该立即停止,以免影响考生在考场上的正常发挥。

  (柯杨宗)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