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1600多个城市设立无车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2 深圳晚报

  “无车日”源起法国。

  1998年,法国的城市规划和环境部长多米尼克·瓦内提出“我不在市区开车”的倡议,迅速得到了欧盟环境总司的大力支持。

  1999年9月22日,法国的66个城市和意大利的92个城市参加了无车日活动。这些城市都
在市区划出无车区,只有公交车、清洁能源车辆、自行车和行人可以进入这些区域。

  2000年2月,欧盟负责环境事务的委员玛戈特·瓦尔斯特伦在一次会议上将法国这位部长的倡议制度化,纳入欧盟的环保政策。在短短的几个月内,该计划就吸引了欧盟的14个成员国和其他12个欧洲国家参加。这一活动不仅得到了这些国家政府部门的支持,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坚决拥护和积极配合。

  到2002年,欧洲参与无车日的国家达36个,1320个城市参与了这一活动,参加人数超过1亿。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亚洲和南美洲国家城市开始推广这项活动,如今全球有近60个国家约1600多个城市响应。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