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一考生发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沈阳今日上午电 高考第一天,她彻底崩溃了。

  昨天,在语文考试开始后不久,锦州考生刘新化名突然情绪失控,撕毁了自己的试卷后,又将前座考生抓伤。该考场因此延长了10分钟答题时间。

  语文开考不久,考生刘新就开始自言自语,并不时向监考老师问“老师,嘴巴的嘴字
怎么写?”“现在是不是该答作文题了?”等问题。

  老师一再制止无效,为不影响其他考生,9时40分许,经请示,监考老师决定将刘新清除出考场。此时,刘新的情绪已经完全失控了。

  事后,锦州市招生办官员赶到现场,向省招生办汇报,省招生办批准考试顺延10分钟。

  沈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王秀珍表示,这是很典型的人在应激状态下导致的急性精神病性反应。

  “这种情况经常出现在紧张、恐惧的情况下,高考过程中监考老师、警察等都可能会对考生造成影响。”她表示,发病与孩子自身的个性素质有关,同时也与家庭遗传和教育模式相关。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