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名提前至6月份 今年鹿城区小学招生四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4:45 温州新闻网

  报名时间提前至6月份

  施教区产权有效时间提前到6月10日

  外来儿童就学点新增1个

  施教区划分稍作调整

  温州新闻网6月8日消息:昨日,记者从鹿城区教育局召开的今年鹿城区小学招生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鹿城区预计有7000多名新生进入小学。小学招生政策总体变化不大,其中有四方面作了调整,请家长务必要仔细看清楚。

  报名时间提前至6月份

  今年小学招生的报名时间从往年的7月份提前至6月11日至12日,补报时间为:6月18日至19日。其中,鹿城区常住的适龄儿童、“农嫁城”子女、现役军人或市政府引进人才的子女、华侨华人子女和因领养、多胎以及父母离异而户口未落实的适龄儿童,由其监护人持有效证件到本辖区施教学校报名并领取“新生报名登记卡”。具有市区常住户籍的无房户适龄儿童或适龄儿童及其父母的户籍6月10日以后迁入的,到鹿城区教育局小学招生办公室报名。

  产权有效时间提前到6月10日

  由于今年报名时间提前,所以,今年施教区产权的有效时间从去年的6月25日提前至6月10日。如果你的产权是在6月10日之后完成办理的,将不视为本辖区学生。户籍在鹿城区,其父母的户籍地址与房屋产权证的地点相一致,由施教区学校负责报名入学工作。户籍在鹿城区,但户籍和住址不一致的,以适龄儿童父母产权为依据,由产权所在地施教学校负责做好报名工作。

  流动人口子女就学点新增1个

  今年鹿城区教育局扩大了外来适龄儿童专门教学班的办学规模,从去年的8个点增加到9个点,分别是:光明小学、岠江小学、五星小学、垟田小学、丁字桥小学、双岙小学、育才小学、双屿民工学校、益民民工学校。流动人口子女需在鹿城区借(寄)读的,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在暂住地取得暂住证并暂住一年以上(含一年),其父母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并持有当年《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凭原籍户口簿、暂住证、务工证、适龄儿童免疫证到以上小学报名。

  施教区划分稍作调整

  今年小学的辖区分布,基本与去年一致。

  有两处地方要稍作调整:—、黄龙二小,因黄龙翠微大道以西过境公路以南,新增康城、新世界新家园、黄龙住宅区1号地块等住宅区,因此,这部分地方的适龄儿童将被安排至黄龙二小。二、因去年上陡门一小正在建设中,租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场地,今年建设完毕,搬至上陡门菜场旁。上陡门一小的辖区也相对作调整,规定今年以学院路为界,以南归上陡门二小,以北归上陡门一小。(温州商报记者夏晓腊)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