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女子每天吃数百牙签 一吃十年身体未见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27 新华网

  人们用来吃饭的筷子竟成了她的零食,而且一吃就是六七年,一天不吃都难受。后来感觉筷子不好吃了,携带也不方便,于是改吃牙签,一吃又是3年,如今她每日吃掉牙签数百根。昨日,记者在鞍山市铁西区炼油社区见到了这位奇人王女士。

  从采访开始,王女士便不间断地往嘴里放牙签,只见牙签一点点被顺进嘴里,分段嚼碎后,王女士便将牙签全部咽进肚子里。

  王女士边吃牙签,边讲述了把牙签、筷子当零食吃的奇事。今年37岁的王女士早在1995年左右便患有胃病,发作时疼痛难忍,她就找点东西咬在嘴里,以减轻痛苦。一次发病时,她顺手拿了一双方便筷子放在嘴里咬着,疼痛过去后,她发现整双筷子已经被她咬烂后咽进肚子里,她却没有丝毫感觉。随后胃病一发作,她便咬筷子。1996年前后,她做了手术,胃被切除五分之四,但是吃筷子的习惯却保持了下来,没事的时候就会嚼上一双。此后的7年里,只要闲着没事,她就吃筷子,不吃就感到浑身难受。她平均一天能吃掉十几双筷子,而且随着筷子越吃越多,她渐渐品出来什么种类的筷子好吃,什么种类的不好吃。

  一开始家人对她吃筷子的习惯十分反感,毕竟把筷子当零食闻所未闻。但是时间一长,家人看到其不耽误吃饭,也不耽误正常生活就不再干涉了。后来,王女士还去医院检查过,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王女士说,自己去饭店吃饭的时候,经常多要几双筷子,在开饭前先吃点。

  筷子一吃就是7年。2003年,王女士发现自己所吃的筷子“味道”越来越差了,并且出门携带很不方便,于是改吃牙签。王女士告诉记者,在吃筷子之前她曾经吃过牙签,现在重新把牙签当零食也是顺理成章。她经常去市场上批发一大包牙签,在家里闲着的时候就会一根接一根吃,出门也拿上一把放进兜里,没事就吃一根。别人要问她吃啥,她就会笑着说:“鱿鱼丝!”

  记者注意到,在大约20分钟的采访时间里,10多根牙签已经被王女士消灭。采访结束时,她拿出一根牙签准备放进嘴里,不过她打眼一看又拿了下来,把这根牙签递到记者眼前:“你看,这样的牙签黑了,很难吃。”说着她立即换了一根放进嘴里,再次品尝起这特殊的“美味”。(特派鞍山记者 韩涛)(责任编辑:孙佳悦)(来源:辽沈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