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家电卖场展露新气象 摆脱价格战走品牌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5:31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8日消息:从五一黄金周到整个“红五月”,今年温州家电卖场上演了新一轮的广告大战、促销大战,并随着新族家电广场、苏宁瑞安店、露天家电连锁乐清店等新卖场加入战团而越演越烈。

  根据对厨房电器、空调、电视、热水器等调查显示,卖场涉及一百、大奇、苏宁、永乐、露天、新族、美乐、黄龙家电市场等在温的家电连锁店、卖场、专业市场,大部分商品
价差在5%内浮动,相当一部分产品在市场上的标价一致,高端产品价差小的特征尤其明显,“创维”一款液晶电视机,在永乐、大奇二大家电卖场内的标价都为8999元,“厦华”彩电的四个系列产品在苏宁、大奇几乎是同价。与此情况相似的还有其他一些著名家电品牌,如新科、海尔、阿里斯顿等,价格大多一致。

  价格趋同之后,家电卖场靠什么竞争?笔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卖场已在服务上下工夫,准备打造优良的服务品牌,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有利的地位。在新族、苏宁、永乐几家最近新开的门店里,商品摆设、指示标识等人性化设施都已得到了加强。

  温州市场上的家电产品价格趋同化传递出了这样一个信息:家电行业正在摆脱低层次的价格竞争,向品牌化经营方向迈进。(温州都市报 叶民华)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