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签新股3千变1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04 北京晚报

  7旬股民状告证券营业部违约

  本报讯股民赵女士中签的3000股“苏宁电器”股票在新股开盘后变成了1000股。赵女士将华创证券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复兴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告上法院,追索“丢失”的股票。今天上午,此案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

  赵女士今年73岁,她诉称自己于2004年7月8日中签3000股“苏宁电器”股票,按每股16.33元计算,认购价款为48990元。4天后,其账户显示认购款已划出,3000股的配售已确认。7月21日,“苏宁电器”新股开盘上市,赵女士发现自己账户中只有1000股“苏宁电器”。经交涉,证券营业部声称因系统故障,赵女士实际只中签1000股,另外2000股是他人所中。随后,证券营业部向赵女士的账户退回3万余元购股资金及利息。但赵女士认为是营业部违规截留了自己的股票。7月23日,赵女士停止了股票交易,并因此损失7万余元。她请求法院判令营业部按股票上市价29.88元退还1093股“苏宁电器”股票,赔偿停止交易期间的损失及精神损失1000元。

  华创证券营业部表示,因为系统出现故障,将本来属于3人的3000股股票全划在了赵女士一人的账户上,交割过程中,营业部并未发现。因此赵女士所谓“丢失”的2000股股票是营业部发现问题后的纠正行为。而且,营业部也没有限制赵女士账户的交易自由,赵女士的股票损失属于其投资行为。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