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乒乓教练撞死瑞典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04 北京晚报

  国安门将姚健私下过户轿车垫付17万赔款

  本报讯“乒乓球教练撞死留学生”一案今天由市一中院执行庭强制执行。上午9时30分,遇害的瑞典留学生的父母委托代理人领取了全额赔偿款及延迟履行金共计18万余元。这起并不复杂的交通事故赔偿案也正是有了足球明星姚健的参与而变得备受关注。虽然本案的司法程序已经执行完毕,但这一案件的最终结果给汽车私下过户交易敲响了警钟。

  2003年7月26日,一瑞典留学生乘坐北京市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回家时,在海淀区颐和园路邮电部疗养院门口,与八一体工大队乒乓球队教练张勇驾驶的小轿车相撞,瑞典留学生在事故中死亡。而张勇驾驶的小轿车车主是原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足球运动员姚健,此车尚未办理过户手续。经交管部门认定,万泉寺公司的驾驶员和张勇在该起交通事故中负同等责任,因车祸死亡的瑞典留学生没有任何责任。经调解,万泉寺出租汽车公司给付两名瑞典公民一次性死亡补偿费10万元。

  因张勇、姚健未对受害人一方予以经济补偿,去年6月初,受害人的父母委托中国律师向市一中院提起道路损害赔偿民事诉讼。去年12月14日市一中院作出判决结果,在张勇暂无力支付的情况下,判令肇事车车主、国安门将姚健垫付死者家属提出的17万余元索赔,对此款项承担垫付责任。由于张勇、姚健没有自动履行法院判决,受害人家属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一中院执行法官经过对姚健银行账户、轿车、俱乐部中未领走的奖金查封、扣留后,将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