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漏报重大气象要究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04 北京晚报

  办法》草案网上征意见

  本报讯(记者贾中山孟环)如果因为玩忽职守,导致重大漏报、错报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严重的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昨天,《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办法》草案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市民可登录首都之窗网站(www.beijing.gov.cn)发表自己的看法。

  气象预报统一发布

  草案规定,除市和区、县气象主管机构所属的气象台站外,其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向社会发布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非法向社会发布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的,将处5万元以下的罚款。

  重大漏报追究责任

  草案规定,市和区、县气象主管机构及其所属气象台站的工作人员由于玩忽职守,导致重大漏报、错报公众气象预报、灾害性天气警报以及丢失或者毁坏原始气象探测资料、伪造气象资料等事故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致使国家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色预警灾害气象

  市气象主管机构所属的气象台站应该根据气象灾害的种类和等级,制作并发布蓝、黄、橙、红四色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市和区、县人民政府应当根据需要,逐步在机场、火车站、主要交通干道、旅游景区、繁华地区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设置灾害性天气警报发布设施。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