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好心人接力救助受伤野狐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04 北京晚报
好心人接力救助受伤野狐狸(图)
  本报讯(记者于建)今天上午,马先生和他的朋友接力赛一般将一只受伤的野狐狸送到了延庆动物园兽医站接受治疗。他们说,“等到它伤恢复了,我们还是准备将它放归自然。”

  今晨5时许,家住延庆龙聚山庄的马先生上山去跑步,远远地看见一只灰色的动物一瘸一拐地朝自己跑来。“开始我还以为是狼。”马先生当时没怎么在意,又跑了几步后他意识到那可能是一只受伤的野狐狸。马先生返回去后一眼就看见那只受伤的狐狸趴在公路边上,样子十分可怜。马先生当即决定回家给这只狐狸拿一点吃的。当马先生拿着馒头走近这只野狐狸的时候,狐狸很是警觉。“我怕它再跑了,就把馒头扔了过去。”可狐狸还是觉得受到了攻击,一下子跑开了。“它一瘸一拐地跑了十几米远,可能太累了,一下子又躺在了公路边上。”马先生决定再追过去,可是狐狸还是拼命地往前跑。在路人的帮助下,狐狸总算被截住了。

  马先生的一位朋友将这只狐狸送到了延庆林业局。记者从延庆林业局了解到,这确实是一只野生狐狸,属于赤狐,在北京不太常见。工作人员说,这只野狐狸身上没有外伤,“估计是吃了什么有毒的东西。”由于延庆林业局没有医疗设备,他们联系了八达岭野生动物园。动物园方面决定先对这只野狐狸进行调养。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