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费者疑惑:“零关税”台湾水果为何如此昂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1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8日消息:金钻菠萝味道怎样?珍珠方石榴口感如何?爱文芒果有啥风味?面对身价不菲的宝岛水果,许多市民还是难抵诱惑掏了腰包。今天上午9时多,台湾水果销售点之一的好又多超市还排起了长队。

  前段时间媒体披露了台湾水果抵温的消息后,许多市民早就盼着一“尝”为快。上午有许多市民早早地来到“好又多”,看看摸摸摆在那儿的台湾水果,充满了好奇。特别是珍
珠方石榴,又叫台湾芭乐,许多市民不知道怎么吃,超市工作人员在边上还教市民吃法。在看到像熟透的苹果一样红的芒果,还有第一次谋面的芭乐,以及正宗的台湾木瓜,几乎每个到场的市民都肯定台湾水果的品质很好。

  尽管上午“好又多”挂牌的是促销特价,可是不少市民还是被它的高价吓住了。比如金钻菠萝,每500克需要9.9元,而一般菠萝每500克只要1元多,王室木瓜每500克需要16.8元,而好又多超市里面其他木瓜每500克是8.8元,爱文芒果每500克需要28元,而一般的芒果只要5元至7元。记者买了两个芒果,花了38.4元。边上有市民疑惑地说,这些是“零关税”水果,怎么会这么贵?

  我市水果商周先生此次共争取到5个品种的3吨台湾水果,其中金钻菠萝和珍珠方石榴所占比例最多。本月11日、12日左右第二批台湾水果将会抵温。目前正是台湾水果生产淡季,下半年进关的数量和品种会大大增加,价格也会降低。(温州晚报彩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