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设部称城市水价普遍低于成本价 水价还有上升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据新华社电在昨天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中国各个城市的水价普遍低于成本价,水价还有上升的空间。如果技术上可行,城市将实行阶梯水价。

  仇保兴表示,我国的水价仅仅包含了水的工程成本和水的处理成本。中国的各个城市水价普遍偏低,低于成本价是一个普遍的现象,我国水价还有上升的空间。

  仇保兴说,像威海等城市,现在已经实行了阶梯水价,老百姓比较欢迎,只要你节约用水,支出就比较低,如果你是耗水大户,当然就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