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经济纠纷 深圳千万富翁被前妻抛尸珠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核心提示

  今年36岁的深圳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立人,因经济纠纷被前妻刘某伙同弟弟刘青绑架后灌迷药过量致窒息死亡,刘某姐弟作案后抛尸珠江。广州番禺公安边防支队万顷沙边防派出所日前成功破获此案,昨日两犯罪嫌疑人被移交深圳警方作进一步审理。

  通过报纸寻人启事找到尸源

  4月14日下午,正在京珠高速公路虎门大桥桥底作业的渔民王某发现一具腐尸。广州万顷沙边防派出所的官兵接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尸体身上仅穿一条红色内裤,四肢被绑,眼嘴被封。经法医鉴定,死者年龄在30-40岁之间,身高1.75米左右,属男性,在胃里残留麻醉药成分,系被人麻醉后窒息而死,后遭抛尸,是一起恶性抛尸杀人案。该所成立了“4·14”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为尽快找到尸源,专案组成员4月16日开始,先后到广州、中山、珠海、东莞等地,花了12000元在电视台、报纸等媒体反复刊登认尸启事。专案组还要求全所官兵每日都要阅读省市新闻。

  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终于发现本报4月20日登出的一则寻人启事与尸源特征相符,遂驱车来到深圳,找到登广告的当事人李小梅。李介绍,他丈夫4月8日下午5时驾着白色宝马车离家后就再没回来了。在看过死者身穿红色内裤的照片后,李确认内裤就是她买给丈夫的,后经DNA鉴定,确认尸体就是其丈夫周立人。

  前妻承认借钱否认杀人

  据李小梅介绍,周是安徽省宿松县人,死前为深圳某数码科技公司董事长,专门生产电脑主板,资产过千万元,他们在深圳某花园有一套高级住宅,一辆白色宝马车。李向办案人员反映一条很重要的信息,周的前妻刘林经常来找周借钱,说是买房子,但周每次都拒绝了。

  4月24日,专案组传唤了刘林。当听到周的死讯时,她咬牙切齿地说:“这个色鬼,迟早会有这一天的!”刘某承认曾找周借钱,但都是为了养女,否认杀害周。据她称,她与周青梅竹马,于1993年结婚,因周把正在怀孕的她打得流产了,她不能生育,后来他们领养了一个女儿。2003年,因有外遇,周与她离婚,作为补偿把养女和安徽老家的一套房子给了刘林。

  逼还房贷姐弟绑架行凶

  警方查出,4月8日晚9时,有人看到刘林的弟弟刘青开过周的宝马车。5月9日,专案组在深圳将刘青抓获。面对铁证,刘青很快招认,并供出姐姐刘林是真正主谋。刘青交代,姐姐和周离婚后,由于没文化,又没固定工作,独自抚养一个女儿,生活异常艰辛,一度曾到香港卖淫,因此他对周恨之入骨。不久前刘林将老家的房子卖掉,在深圳买了一套按揭房,今年3月,她让弟弟和周谈判,要求把女儿接回来,由周付清剩余的购房贷款,但周没有答应。于是姐弟俩决定绑架他逼其就范。

  4月6日,刘青在网上花400元买来10粒迷药,4月8日晚6时许,刘青约周出来吃饭,趁机把迷药放到周的饮料里,将其迷昏后开着他的宝马车把周挟持到某酒店。晚10时许,刘林来到酒店,姐弟俩将周脱到只剩一条红色内裤,将其手脚绑住,用胶布封住其眼睛和嘴。10点半左右,周苏醒过来说想喝水。此时姐弟俩已失去理智,刘林又将剩余的8粒迷药全放进水里,在弟弟的协助下,刘林强灌给周喝下。此后不久,刘掀开被子发现周已经断气了。

  当晚,姐弟俩开着周的宝马车离开酒店。第二天刘青返回酒店,用床单裹住尸体装进纸箱,然后放到宝马车后座。随后他将车开到珠海,停放在拱北格力空调总部停车场内,自己坐大巴返回深圳。4月10日,在姐姐的指令下,刘青又乘大巴到珠海,把宝马车开至离京珠高速虎门大桥路段,把装有尸体的箱子丢入珠江。4天后尸体被渔民发现。(文章涉及人物均为化名)(据《南方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