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省警方捣毁特大冰毒加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47 北京日报

  缴获冰毒42公斤,同时首次发现犯罪分子利用麻黄草提炼冰毒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缅甸大毒枭直接遥控指挥,在安徽省设立地下冰毒加工厂。昨天,公安部通报,6月5日凌晨,皖豫粤鄂滇湘六地警方联手捣毁在我国内陆发现的最大的冰毒加工厂,抓获特大跨国制贩毒团伙成员12人,缴获冰毒42公斤、咖啡因6公斤、海洛因100克,以及用于制毒的麻黄草10吨,草酸、醋酸酐等易制毒化学品2.5吨,另缴获6袋液态冰毒疑似物。

  4月20日,安徽省公安禁毒部门从公安部禁毒局驻滇联络办获悉:在安徽省阜阳某地可能有冰毒加工厂,并有境外人员参与。安徽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案件代号“4·20”。专案组经一个半月的工作,发现该团伙境内主犯刘峰与缅甸果敢地区大毒枭勾结,从境外聘请制毒技师,从内蒙古、上海等地购买大量制毒原料及制毒设备,在阜阳市阜南县田集镇赵武村大张庄一村宅内生产制造冰毒。

  6月2日,专案组获悉该毒品加工厂已生产出成品,其中仅冰毒就有20万片,急于向广东、河南方向运送。6月5日凌晨3时,六省警方出动一千余名民警,在运毒路线及制贩冰毒团伙成员分布的地方采取联合行动———运毒车在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被截获,设于阜阳的冰毒加工厂被一举捣毁,包括3名缅甸制毒人员在内的12名境内团伙成员全部落网,1名接头购买此批冰毒的犯罪嫌疑人在珠海被抓获。

  据介绍,这起案件不仅是今年以来中国警方破获的最大的一起制贩冰毒案,同时警方还首次发现犯罪分子利用麻黄草提炼冰毒。

  另据警方介绍,随着东南沿海打击制贩毒犯罪力度的加大,已经对犯罪分子产生了“气球效应”,即向内陆地区挤压、流窜。对此,各地区公安机关已做好准备打总体仗、联手仗,全国公安系统一盘棋,充分利用群众的力量,打响禁毒人民战争。

  网络编辑:陈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