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涉电犯罪上升 首季造成停电2.8万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5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6月2日,广东110千伏仲陈输电线路因电杆8组拉棒被盗导致电线杆倒塌,致使惠州陈江地区短暂停电, 给高负荷运行的广东电网安全运行造成了严重威胁。

  据广东电网公司介绍,今年一季度广东共发生电力设施被盗案件5360宗,造成倒电杆24基,被盗主电网、农村 电网、城市电网输电线,塔材,变压器,杆塔拉线、路灯灯具及其它设施一批,直接经济损失2365.52万元,案件造成 停电28085小时,少送电量304.5万千
瓦时。与2004年第四季度比多发案件708宗,发案数上升15.2%, 直接经济损失上升32.5%。

  广东破坏电力设施案件居高不下和巨大的破坏性,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2001年8月,广东电网公司和广东省严 打办在全省范围开展打击涉电犯罪“专项行动”,全省出动22021人,清查、查封、取缔废品收购站点、五金加工场一批 ,破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159宗,打掉犯罪团伙1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21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72.98 6万元。2003年9月底至12月,又与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开展打击涉电犯罪“专项行动”,全省出动21727人次,车 辆1325台次,破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167宗,打掉犯罪团伙4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86人,治安处罚61人, 刑事拘留71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521万元。

  两次专项打击行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巩固打击成果,去年9月开始,广东电网公司与广东省公安厅、经贸委、工 商局等部门联手,在广东范围内再次联合开展打击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专项整治行动,至今年2月份,供电企业配合公安 机关和工商管理部门共清查废品收购站(点)、五金加工厂4072间,缴获废旧电力设施32245.5公斤,破获盗窃破 坏电力设施案件共500起(包括2起2004年公安部挂牌督办的案子),打掉涉电犯罪团伙8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3 2人,刑事拘留337人,有效打击了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也为广东建立打击涉电犯罪长效机制进行了 有益探索。(本网记者龙建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