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供电局备战迎夏举行联合反事故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6:5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6月6日下午,由昆明供电局调度所牵头,城区供电分局、超高压分局所属的500千伏草铺变电站、220 千伏海埂变、东郊变及集控站参演的昆明电网2005年迎峰度夏联合反事故演习拉开序幕。

  为确保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保证迎峰度夏工作的顺利开展,此次演习着重考察调度系统运行值班人员认真执行《安 规》、《调规》、《电气操作导则》等有关规定的情况。
旨在提高调度及运行人员处理电网事故的应变能力及协作配合能力, 确保电网快速恢复运行;检验各单位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情况,以及应急预案的适用情况,保证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做到临阵 不乱,组织有序。

  14点33分,草铺变电站值班员报告:“500千伏草铺变电站220千伏草海线254断路器保护动作跳闸,重 合不成功……”紧接着超高压分局集控站报220千伏海埂变电站194断路器发生保护动作跳闸,重合成功;海埂变110 千伏母线、10千伏母线失压。城区分局报昆明城区5座110千伏变电站备自投装置动作,4座110千伏变电站全站失电 。针对复杂的系统事故,参演人员思路清淅、反应迅速,处理方法得当,做到严格、规范使用调度术语,语言表述简明、准确 。经过约一个半小时,在地调、区调两级调度员的指挥协调及变运人员的相互配合下,事故演习顺利完成。

  演习结束后,在调度会议室参加演习观摩的局领导、副总工、职能部室的负责人、各分局主管变电副分局长和变运专 责、区调主任对演习过程进行了分析讨论。最后总工程师张叶对整个演习做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演习的故障设置、演习的组织 及各参演单位的表现,同时对演习中所暴露出的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

  此次联合反事故演习,为两级调度员、变运人员提供了一次实战演练的机会,进一步提高了处理电网运行薄弱环节的 事故能力,对做好迎峰度夏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为今后在实际工作中正确、快捷处理事故,尽快恢复对用户、特别是重 要用户的供电提供了思路。同时也为调度系统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对今后组织开展更大规模的联合反事故 演习积累了宝贵经验。      (杨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