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水浸地段考生未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消息日前的暴雨令广州黄埔区丰乐北路及三个自然村遭水淹。高考首天反馈的信息显示,这次意外并没有影响到有关地段的考生。

  由于预测高考几天广州还会继续下大雨,交警部门特别提醒,考生遇到雨天堵车的情况,可立即拨打112或110,请交警立即到现场指挥。如果因为大暴雨等特殊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而无法疏导,可能误考,考生可向警车和巡逻车求助。

  记者最新获悉,黄埔区姬堂社区上庄、莲塘、碧山三个曾被水淹的自然村目前的生活和交通已一切如常,暂无收到考生因为水灾事件受到影响的消息。但为了保险起见,黄埔区教育局还是制定了一份紧急预案,万一再遭暴雨水淹,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交警参与疏导护送考生等,最大限度确保考生正常参加高考。

  白云区方面则透露,为了防止一些家在远郊的考生受暴雨天气影响而耽误考试,各中学已提前就此与有关学生及家长沟通,提醒考生要提前出门以防迟到;要备好雨具,莫在赶考途中淋雨,避免发烧感冒影响考试。有的学校还建议家离考场甚远的考生,想办法到就近的亲朋家暂住几天。

  芳村区在2001年期间由于曾发生120中学水浸考场的特殊情况,为防止历史重演,从昨天起芳村区的十几个电排站已严阵以待,一旦雨量过大,将首先放下水闸,禁止珠江水流入,然后启动电排站,排除内涝,大可避免水浸考场事件。

  广州市招生办主任吴强表示,全市高考考场经过多年的使用和考验,如今已不会出现水浸考场的现象。而试卷运输方面,由于使用专用邮车和铁箱装置,具有防水功能,试卷不会遭雨水淋湿。(区健妍徐靖)

  (穗风/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