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美女光头有多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成仁

  “2005年6月5日上午,刚刚毕业于武汉某财金学院的女大学生‘草浪’应聘来到武汉光头酒店,做一名光头礼仪小姐。上午10时,在与酒店正式签定劳动用工合同后,‘草浪’在服务员的带领下,到附近一家理发店,剃去保留了21年的秀发,正式走上工作岗位。”

  (据6月6日新华网)

  笔者不是一个守旧的人,更不是传统观念的卫道士。在当今这个个性张扬的社会里,光头美女也能让社会接受。艺人宁静、谢雨欣,以及大学校园和社会上经常可以看到不少新潮女子。

  而这罗列的光头美女们,其落发的出发点,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彰显自己的个性和完全地出于自愿。她们的落发,追求的是一种个人自愿的张扬,而不是迫于某种的压力或者对物质利益的低头。她们引领的是一种时尚的新潮,是一种有别于常人的个性张扬。在精神的层面上来说,这些光头的美女,她们的头是永远高昂的。

  惟其因为这种新潮和个性张扬,她们才聚拢了过多追逐的目光。而这些追逐的目光,正是商家最为看重的“眼球效应”。于是,社会上才有了更多的商家“东施效颦”,为显示新潮另类,为聚拢更多的目光,更为了最大的商业利润,一些商家在开业或招聘服务员的时候,就打出了“光头美女”的牌,并且许以重金相诱惑。

  文章中武汉某财金学院的女大学生“草浪”,其落发的根本动机,同那些真正的“光头美女”有着质的区别。或许,她的落发也是一种自愿和不被强迫,但这样的一种自愿和不被强迫,却是屈从于一种岗位的获得和丰厚薪酬的诱惑。而如此的“光头美女”,不过是商家攫取更大利润的工具,甚至是商家摆放在店堂的“花瓶”。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