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唉,还是有考生因手机丢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人提前交卷却因开机通话被判违规;有人携带手机进试室结果语文白考了

  本报讯记者孙璇,通讯员廖翊华报道:昨天是广东普通高考第一天,各地向省普通高考指挥部汇报的信息表明,全省高考情况总体正常,但仍发现少数违反考场纪律的行为。

  红笔作答及时制止

  在昨天上午的语文考试中,惠州某考场一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试室被监考人员发现,考场立刻向省高考指挥部作了汇报。按规定,该考生将被取消语文科目的考试成绩。而广州一名考生则在提前交卷离开试室后,在休息室内违规开启手机通话被判“违规”,由于其通话内容未确定是否与考试有关,最后对该考生的处罚将由省里决定,处罚视情节轻重,轻则取消当科成绩,重则取消各科成绩。记者今早还从高考指挥部证实,在昨天上午的语文考试中,肇庆某考场一考生携带红笔进入试室,并用红笔在题本上作答。监考人员发现后认为“违规”,及时加以制止并向省高考指挥部作了汇报。同样是在昨天,一名揭阳考生因夹带作弊被取消了成绩。省高考指挥部表示,从昨、今两的情况来看,广东今年的高考开局很好,以往每年都有20—30例考生因携带手机进入试室而违规的情况已有减缓。

  发烧呕吐考场脱“险”

  在绝大多考场汇报“一切正常”的同时,有关考场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比如中山某考场向省高考指挥部汇报:“因答题卡袋口被撕破,考场启用了一根备用密封条”。高考指挥部就此解释,指挥部对全省每个考场的密封条的数量都有记录,多用一根都须及时汇报,此举将进一步加强高考答题卡的保密工作。记者还了解到,昨天肇庆某考场一考生因身体不适,主动申请中止了语文科目的考试。佛山某考场有四名考生发烧,一名考生呕吐,经医务人员现场诊治,都坚持参加了高考。高考指挥部再次提醒考生:留意天气变化,莫吃不洁食物,保证充足睡眠。

  有个考场多人弃考

  在昨天的考试中,少数考场有考生弃考。比如佛山某考场应考614人,实考546人,缺考68人,到考率89%。高考指挥部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分析,中职学校毕业生报考高职学院招生“3+专业课程技能证书”考试,每年都会发生少数弃考情况。对这种“弃考”不能一概而论,考生大多会考虑自己的经济条件、找工作的情况等诸多因素,慎重选择。据介绍,即使是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也会发生弃考。比如,有已获保送资格的考生也领了准考证,临时决定不考。高考指挥部有关专家表示,在弃考者当中,真正“放弃机会”者少之又少。(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