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第一线》预告:常州神探刘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7:48 央视《第一线》
央视《第一线》预告:常州神探刘持平

痕检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央视《第一线》预告:常州神探刘持平

刘持平


  一位只有初中学历的普通民警成为当今中国警界数一数二的刑侦专家,三十年从警生涯,参与过2000多件案件侦破,从未失手。这位传奇人物就是常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全国知名指纹专家刘持平。央视《第一线》将用四集的时间集中展示这位警界传奇人物的断案经历。《常州神探—刘持平》是《第一线》栏目在人物篇上的一种新的探索,它将人物不同时期的办案故事系列化,每期一个故事,从故事中感受人物的魅力。

  《常州神探—刘持平》之《指纹无谎言》:2001年7月12日,在常州新区江边发生一起分尸案。死者为女性,被分尸后,装在一个大纸箱里,扔在江边草丛中。在现场勘察的时候,技术人员在箱子上面发现了半枚指纹,作为全国有名的指纹专家,常州7.12案件现场留下的这枚指纹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刘持平的案头……

  《常州神探—刘持平》之《指纹的秘密》:一起离奇的枪杀案,凶手与受害者双双毙命,既不是自杀,也非枪支走火,谋杀又缺乏杀人动机,案件的审理几乎走进死胡同。一枚指纹让案件的侦破起死回生,凶手的杀人动机就隐藏其中……

  《常州神探—刘持平》之《勇者无畏》:刘持平在刑侦学领域的研究和创新给人以一个学者型警察的印象,但如果用“文人局长”来称呼他熟悉他的人却认为不够准确。如果文人武将可以集于一身,刘持平的作派,更像一员猛将。2003年4月13日发生在常州的一起恶性绑架案,让刘持平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常州神探—刘持平》之《发现之旅》:冰红茶里找苍蝇,大师作品中挑毛病,刘持平的非常生活正是他发现之旅的开始。

  四集节目,延续了《第一线》纪实的叙事风格,震撼而细腻。编导将镜头伸向案发的第一线,通过大量的现场资料和现场访谈,完成了时间与空间的交错,深入展示人物丰满的个性。而案件的冲突性和悬疑性则增加了节目的好看程度。刘持平不懈追踪、睿智的分析和判断定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常州神探—刘持平》节目将于6月16日至6月19日播出,首播时间:20:20分,CCTV-12《第一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