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驶离疫情发生地发热旅客要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31 法制晚报

  国内发生重大传染病期间———

  本报讯国内发生重大传染病期间,我国将要建立旅客健康异常情况登记制度。记者今天上午从铁道部了解到,机场、车站、港口配备必要的医疗卫生设施,方便就地隔离和观察传染病人、疑似传染病人和密切接触者。

  据了解,国家卫生部、铁道部、交通部、质检总局、民航总局于近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预防控制传染病境外传入和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通知》,要求五部门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和联动协调机制,预防控制传染病境外传入和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传染病流行期间,在往返国(境)外疫区、驶离国内疫情发生地以及在动物鼠疫流行疫区有停靠站的交通工具上,都要建立旅客健康异常情况登记制度。有关人员若在巡查时发现旅客中有发热病人,将登记患者及其随行人员姓名、家庭住址。假如发热病人确诊患有传染病,有关人员将采取适当的隔离措施。

  作者:王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