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请廉租房 两个月之内要降低门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8:31 法制晚报

  月收入线标准将由原来的290元放宽到590元 记者上午从市建委证实———

  本报讯为了扩大“廉租房”的辐射范围,享受该待遇的卡尺计划在近两个月内放宽。市建委住房发展与保障处副处长于雷表示,申请廉租房的月收入线标准将由原来的290元放宽到590元。

  今年年底前,北京市最后五个尚未出台廉租房政策的区县的住房困难户,也将可以享受到廉租房政策了。

  据介绍,为低保家庭以及军烈属、残疾人等特殊家庭“度身定制”的廉租房政策,解决了部分家庭的住房困难。但是,目前北京市除了城八区和大兴、通州等13个区县有廉租房政策外,尚有五个远郊区县未出台廉租房政策。换句话说,这五个区县的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至今没法得到解决。

  在市政府下发的通知中明确要求,各区县政府要开展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情况调查,全面掌握廉租住房需求情况,建立保障对象住房和人员情况档案,并实现全市联网。尚未出台廉租住房政策的区县要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同时,将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纳入区县政府目标责任考核范围。

  :

  廉租住房保障有三种方式

  租赁住房补贴:是指政府向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发放补贴,由其到市场上租赁住房;

  实物配租:是指政府向符合条件的申请对象直接提供住房,并按照廉租住房租金标准收取租金;

  租金核减:是指产权单位按照当地政府的规定,在一定时期内对现已承租公有住房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给予租金减免。

  作者:李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