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山西审计厅报告显示环保资金安排存在五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9:44 人民网

  人民网太原6月8日电  (记者 鲍丹) 近日,据山西省审计厅对省环保局2003年至2005年3月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报告显示,山西省环保局所属事业单位和污染治理项目单位资金安排存在五大问题。

  排污费征收、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如排污收费台账设立不完整,污染物排放未严格实行许可证制度,排放污染物申报登记审核把关不严,对排污者核定应缴纳的排污费数额后不按规定进行公告,对个别企业还存在预征排污费的问题。

  污染防治项目资金安排、使用中存在薄弱环节。如部分项目产项审查不严格;部分项目的确定和执行存在一定的随意性;部分项目资金安排、使用不规范,存在挤占挪用的现象;项目竣工验收不及时等,严重影响了资金的使用效益。

  未经批准违规收费75.92万元。山西省环境信息中心系省编委核定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多年以来中心经费来源为财政全额拨款。2004年6月,该中心在未经省财政、物价等部门批准许可的情况下,自行制定标准,向山西煤焦化集团公司、娘子关电厂等单位收取“网络信息费”、“网页制作费”、“网上维护服务费”,至2004年底共计收费75.92万元,作为该中心经营收入核算;同期累计支出60.65元,其中:购置帕萨特轿车支出28.38万元、支付信息采集协作费24万元,税金等其他支出8.27万元。

  以各种名义发放奖金补助335.16万元。经抽查的山西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辐射环境监督站等单位发现,均存在未经财政批准,自行制定标准,发放职工差旅补助或以多种形式变相发放福利、补助的问题。

  应纳未纳财政预算外专户管理25.2万元。2003年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将收取的办公用房租金12.5万元,直接冲减了标准实验室改造费支出,未按规定将其税后净收入10.3万元纳入省财政预算外专户管理;2004年该站收取的门面房租金16.64万元,扣除已上缴的各项税费,净收入11.97万元列作经营收入,未按规定纳入省财政预算外专户管理。2004年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收取门面房租金4万元,扣除已上缴的各项税费,净收入2.93万元未按规定纳入省财政预算外资金专户管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