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镇雄县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 3人亡7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21:16 桂龙新闻网

  新华网云南昭通6月8日电(记者秦晴)“截至今天早晨6时左右,3名遇难矿工遗体已经挖出,矿难的搜救工作基本结束。”8日下午3时,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政府办主任万远杰向记者透露了云南镇雄矿难的最新情况。

  6月7日上午9时左右,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亨地乡石陇乡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当时井下有34名矿工正在作业,发生爆炸后有24人及时得以撤离,剩下10人则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
,镇雄县副县长杨韬宏带领县煤炭工业局、县矿山救护队、县卫生局等多部门的领导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搜救工作。有7名矿工随即获救,其余3人生死不明。

  “经过有关部门的全力搜救,被困的3名矿工尸体于今天早晨找到,确认死亡,其他伤者已经得到有效救治。”记者同时从镇雄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煤矿属于合法开采的私人煤矿,但发生事故后管理局将从落实安全生产月的角度给予严格整顿、加强管理。

  云南省煤炭监督管理局透露,本次事故是煤矿瓦斯燃烧导致冒顶、透水而引发。记者从镇雄县医院了解到,7名伤者病情稳定,已无生命危险。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