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披露台湾团体违法招待美议员访问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8: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媒体昨日披露,台湾两个商业团体,违反美国游说法规,招待三十四会美国议员访问台湾,其中包括众院多数党领袖迪雷。迪雷在2001年台湾领导人陈水扁过境德州时,曾在家中招待陈水扁。而部份接受台湾招待的议员,最近也参与联署,抨击大陆的反分裂法。

  据悉,美国国会山庄报周三以封面故事揭露,与台当局关系良好的台湾工商协进会
,以及国际经济合作协会,从2000年到2004年,资助23万美元,招待三十四位美国民主与共和党的议员及家人访问台湾。其中包括众院多数党领袖迪雷,以及台湾联机的两位共同主席。

  据报道,依照美国的外国代理人法及游说公开法等规定,国外团体在美国从事政治活动必须事先登记。而美国国会规章也明定,议员不可接受国外招待。国会山庄报指出,这些议员可能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违反国会内规,但台湾的两个团体却是违反美国法律的。

  据了解,这起台湾涉及非法游说案被揭露,主要因为涉及迪雷,迪雷最近几个月因为疑似接受美国及外国企业招待,违反国会道德规范,而成为众矢之的。狄雷在2001年陈水扁过境德州时,三天全程陪同。众议员巴特利特2001年访问台湾之后,写信给布什建议布什出售神盾舰给台湾。另外接受台湾招待的三十四位议员中,有十二位最近参与连署提案,抨击大陆的反分裂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