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股市“抽风”要了老汉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18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白蕊张建芳孙洪伟)“我的股票涨了!”随着一声激动的叫喊,一位老人应声倒地 ,再也没有起来。

  镜头1:心电图上一条直线

  6月8日下午2时30分,在市府广场南侧辽信证券3楼,一位年逾7旬的老汉站在微机前
,紧紧盯着屏幕上跳动的 曲线。自己刚抛出的股票竟一路飙升。“我的股票涨了!”老人喊了一声就倒在了地上。

  “有人晕倒了,快打120救人!”几名股民惊恐地叫喊着。两名负责保卫的工作人员闻讯赶了过来,“别动老人, 有可能是心脏病犯了!”工作人员拨通了120急救电话,不到10分钟,沈阳市120急救中心的救护车赶到现场,但是老 人已经没有了呼吸。急救人员并未放弃,立即对老人进行抢救,可心电图上一直都是直线。10分钟后,医生宣布老人死亡: “极有可能是心梗造成的猝死。”

  镜头2:

  证券大厅里激动的股民

  30分钟后,当记者赶到辽信证券大厅时,老人的尸体已被抬进急救车。不一会儿,死者的亲属赶到现场。“天呀, 怎么会这样。”死者老伴老泪纵横,在儿女的搀扶下离开了现场。确认死者身份后,亲属便同证券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到办公 室进行协调,等待善后处理。

  随后,记者走进辽信证券公司,一楼交易大厅里空荡荡的,显示屏已经关闭,只有数名股民在电脑前查看股市行情, 其中不乏老年股民。股民们谈论当天的股市都特别兴奋,一名股民说:“昨天股市跌破1000点,而今天全线飘红,沪市指 数已经达到1100多点,降价的股票几乎一个没有!”

  声音1:

  “刚卖完股票就涨了”据与死者相熟的股民刘先生介绍,他和老人相识,常在一起谈论股票,死者姓赵,今年72岁 ,炒股有一段时间了。老人买的一只股票近来一直下跌,前几天老人听到消息,说这只股票还要继续下跌,老人担心损失会更 大,就把这只股票全部卖掉了。可谁想,刚刚出手第二天,这只股票就一路飘红,不到半天,就涨了80多个点。经过粗略计 算,老人一下就损失几万元,这让老人难以接受,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一名辽信证券公司的员工说,死者死因和公司无关,主要是年纪太大了,受不了过度的刺激。

  声音2:老人不应从事“刺激工作”

  据沈洲医院心胸外科医生介绍,老年人心血管老化,承受能力较弱。一旦遇有激动的事情,易诱发心血管方面的突发 疾病,威胁生命。因此,他建议年龄较大的人,不应当从事炒股等较“刺激”的工作。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