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考察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 含同伴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昆明六月八日电联合国副秘书长、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彼得·皮澳特博士和美国艾滋病大使兰德尔·托拜扼斯一行二十人,从今天开始对云南省进行为期三天的艾滋病防治访问考察。

  据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官员透露,考察团将分赴云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云南省艾滋病关爱中心、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戴托普戒毒康复中心、云南警官学院,红河州
个旧市传染病医院、妇女健康中心以及美沙酮诊所和省红十字会等机构,了解艾滋病防治检测、监测,行为干预,艾滋病患者临床治疗、科研培训、青少年同伴教育、艾滋病关怀救助和国际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

  云南是中国艾滋病疫情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去年该省对吸毒者、娱乐场所女性从业人员、孕产妇、感染者配偶和子女、性病就诊者、既往有偿献血人员等九类重点人群的四十一万人进行了艾滋病筛查,共发现艾滋感染者一万三千余例;同时在全国率先推出《云南省艾滋病防治办法》并实施净化社会环境、推广使用安全套、全民宣传教育、清洁针具交换、美沙酮替代治疗、艾滋病预防监测等艾滋病防治六大工程,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据知,为表彰云南省在艾滋病防治方面进行的开创性工作,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将向云南省长徐荣凯、卫生厅长陈觉民、省药物依赖防治研究所戴托普戒毒康复中心的志愿者尹聪颁发个人贡献奖,向省红十字会颁发艾滋病防治工作单位贡献奖。

  联合国考察云南省防治艾滋病工作 含同伴教育

  作者:曾利明

  (来源:中新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