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负荷过重市公安局办证电脑瘫痪导致业务停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46 金羊网-新快报

  截至昨晚九时仍未修好,警方建议市民办理户政和二代证可预先打电话咨询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实习生杨平)昨日由于电脑服务器发生故障,广州市的户政及二代证业务都被迫停顿,截至昨夜9时记者发稿时,服务器仍在抢修中。公安部门表示,市民今日办证前可先拨打查询电话,免得白跑一趟。

  专门请假办证失望而归“我到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在那里等了,所有座位都坐满了人。”市民周先生是昨天下午2时达天河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二楼的,看见有一张告示贴在进门处,其中提到因为市公安局电脑故障,暂停办理户政和二代证业务。“随后,我又咨询了办证民警,他们表示,现在正在开紧急会议,网络有希望恢复。”看到“希望”的周先生不愿白跑一趟,于是决定再等一等。可等到两点半却得知,网络暂时无法修复,业务最终无法办理。

  服务器超负荷运转造成瘫痪东山区公安分局办证大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暂停业务是因为市公安局的电脑出现了问题,各个办证中心的数据无法传送和录入,所以只好暂停。至于何时能恢复办理,对方表示“明天应该没问题吧”,但也没能给个确定的答复。记者又向市公安局有关部门求证。据有关民警介绍,此次故障主要是因为市二代证制证中心的电脑服务器出现了问题,故障时间大致在上午12点左右。“今年以来,办证数量十分巨大,服务器一直都在超负荷运转。”该民警表示,这可能是服务器出问题的一个原因。据了解,目前办证中心在高峰期,平均每日都可受理一万人次左右的办证服务。

  市民办证前先打电话咨询警方表示,发现故障后有关部门就一直在紧急抢修当中。警方同样迫切希望尽快恢复正常运作。为减少市民的损失,警方建议近期内需要到办证大厅办理户政和二代证业务的市民,可预先拨打各个办证中心的电话进行咨询,以免自己白跑一趟。(各个分局办证中心的电话可上金盾网查询www.gzjd.gov.cn)(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