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家港速度为吉林快跑打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48 新文化报
  为了进一步学习借鉴“两省一市”经验,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二次创业”教育实践活动,昨日省委、省政府特邀江苏省政协常委、原苏州市委常委、原张家港市市委书记秦振华作了题为《弘扬张家港精神,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专题报告。省委副书记全哲洙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秦振华以自身经历介绍了张家港的发展经历和成功经验。他说,张家港的快速崛起,三个文明协调和谐发展是完全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在唱响一个主旋律,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艰苦创业不动摇;走准一条创新发展的新路子,坚持发展本地优势,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始终弘扬一种精神,把与时俱进的张家港精神作为推进现代化港城建设的力量源泉;培养一种“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把争先创优不断推向新的境界。

  全哲洙说,秦振华的报告,通篇贯穿了发展这个主旋律,发人深思,给人启迪,催人奋进。张家港经验不仅是张家港人实践创造的结晶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全国人民共同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认真地学习借鉴。

  当前,我省正处在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关键时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势头良好,也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省委、省政府号召全省上下要在振兴吉林、加快发展的实践中,认真学习张家港经验,要学习张家港人咬定发展不放松的劲头,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和大局意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实现争先进位、富民强省的目标。

  要学习张家港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宝贵经验,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讲求质量,遵循规律,关注民生,让群众真正分享到改革发展的实惠;要学习“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坚持不懈地用这一精神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使创业、创新、创优在吉林大地上蔚然成风,成为振兴吉林的强大精神动力。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各市(州)、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厅(局)级以上干部以及省直经济主管部门处、科级干部共15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家港速度为吉林快跑打样(图)
  全哲洙会见原张家港市市委书记秦振华本版图片 本报记者 郭亮 摄

  (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