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一高考考点堵车2公里 百名学生跑步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9日电(张庆辉、胡建芳)7日,因高考考生过多、道路狭窄及准备不够充分,位于昆明市五华区黑林铺的昆明第十四中学考点前发生大面积堵车,数百名学生、家长被水泄不通的车流堵在距考点约两公里的路口,不得不下车跑步奔向考场。

  当日上午10时许,在昆明十四中考点,“壮观”的堵车场景已经消失,近百名滞留考点的家长怨言不断,其中一名家长情绪激动:“孩子念了12年书,等的就是这一天。我们驱
车过来,本来时间留得很充裕,没想到临近考场还要来一场‘马拉松’,眼见孩子满头大汗冲进考场,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做家长的别提多心疼了!”

  昆明十四中校门左边一小卖部的老板也说:“最后3女1男4个考生约9时才跑到校门口,3个女孩儿还是哭着跑进去的!”

  据在学校门前指挥交通的昆明交警四大队大队长杨益平介绍:“造成这么严重的拥堵始料未及,其主要原因在于,一是考点前的路与108国道相连,车流量太大;二是考点前道路太窄,为双向两车道,大量送考车短时间内集中在考点前,很难疏散;三是警力不够,交警四大队60余人要同时负责方圆两平方公里内的3个考点,十分吃力!”(完)(责任编辑:徐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