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断丰富完善人民政协理论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2 北京日报

  程世峨出席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座谈会

  本报讯(通讯员夏丽新记者周暹)6月6日至7日,为期两天的北京市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成立五周年“回顾与展望”座谈会召开。与会人士回顾了研究会五年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开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的经验,就新世纪新阶段研究会的发展前景及研究领域、研究重点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市政协主席、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会长程世峨出席会议
并讲话。

  五年来,研究会通过学术研讨、专题调研、考察交流、编辑学术资料与《会讯》刊物等活动方式,积极开展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并形成了一批有一定理论深度的研究成果,对推动市政协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程世峨在讲话中说,五年来,研究会紧紧围绕市政协工作主题,活跃了市政协理论学习与研究的气氛,推动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不断深入,并不断取得新进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探索是一个长期的历史任务。做好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就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始终坚持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的原则。

  程世峨指出,要坚持与时俱进,努力使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工作,应以实际问题为中心,着眼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运用,着眼于对实际问题的理论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努力为人民政协的实际工作服务。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作为一种科学研究,应当遵循民主、活跃、求实的学术研究的一般规律。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前提下,突破不适应新形势要求的旧观念、旧模式、旧框框的束缚,既大量吸收借鉴人类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又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的模式,使中国特色的人民政协理论体系不断得以丰富和完善。

  市政协副主席满运来、秘书长李建华,研究会部分名誉理事、理事和部分团体会员代表及有关人士出席了座谈会。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