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密云官厅两大水库进水186万立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开文)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昨天京城又迎来一场阵雨,从8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4毫米,最大降雨点出现在密云,达到22毫米。截至昨天凌晨,密云、官厅两大水库进水186万立方米,进水还在继续。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前天下午本市发生雷阵雨天气,到昨天8时,平均降雨量16毫米,最大降雨点在房山十渡,为54毫米,并伴有冰雹和大风,密云水库流域平均雨量16毫米。

  昨天的阵雨主要集中在平谷、顺义、怀柔、密云等区县,并重点“照顾”密云水库流域。从8时至18时,全市平均降雨4毫米,但密云雨量为22毫米、大城子为12毫米、密云白河为6毫米、密云潮河为18毫米、沙厂水库为12毫米。

  两天的阵雨为水库带来好水。截至昨天6时,密云水库来水量118万立方米,官厅水库来水量68万立方米。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从1月1日至6月7日,密云水库可利用来水量为1.102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了2987万立方米;官厅水库可利用来水量为3531万立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本市降雨明显多于往年。6月1日上汛以来,至昨天8时,本市累计降水量达到29毫米,多年平均同期值为16毫米;今年累计降水量为120毫米,多年平均同期值为83毫米。

  前天晚上和昨天凌晨的降雨过程中,全市各防汛指挥部上岗值班,密切关注雨情,城区各有关防汛部门加强巡查,及时排除积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