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济适用房将瞄向东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汲传排)市建委主任刘永富昨天透露,未来5年内,本市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将控制在1000万平方米。“控制规模、保障重点、以区为主、定向建设、完善政策、加强管理”,将成为本市2006年至2010年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的指导思想。

  80平方米将成主要户型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以来,本市经济适用房在建项目推进困难,后续项目难以为继。现有项目征地拆迁难度加大,建造成本上涨,使建设单位缺乏积极性,建设进度明显放缓,经济适用房的后续供应能力严重不足,供需矛盾突出。2006年,本市在施经济适用房项目剩余可建设规模将不足100万平方米,亟需储备安排新的建设项目。

  另据介绍,今后,经济适用房建设将严格控制户型面积,80平方米将成为主要户型。房源向东南和南部方向发展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后,本市经济适用房建设将由东北向东南和南部方向转移,将结合新城建设和公共交通规划,适度确定一批经济适用房的建设用地。

  为解决有效房源供应不足的突出矛盾,近期由市建委牵头,会同有关部门筛选落实了300至500公顷的储备用地块,以解燃眉之急。

  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认为,石景山、门头沟、大兴、朝阳等地将成为本市经济适用房的中远期储备和主要考虑对象。

  购房资格审查将再加三项措施

  今后,本市将避免建设像回龙观、天通苑这样超大规模的经济适用房小区,新建经济适用房小区将以10万至20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主。

  另据介绍,市建委准备在现行政策基础上再增加3项措施,以杜绝骗购经济适用房现象的发生:其一是结合个人所得税明细制度,进行收入审核;其次是在网上公示的基础上,增加新闻媒体公示,扩大公示范围;其三是严厉查处弄虚作假行为,对骗购房者予以曝光。网络编辑:刘春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