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恐改“斩首”为“腰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6月8日专电俗话说:擒贼先擒王。但美国在与恐怖组织这几年的交锋中却体会到,这一招有时候并不是那么管用。因此,五角大楼现在正考虑调整政策,把重点对付的目标从“基地”等恐怖组织的高层领导转移到直接负责策划指挥具体行动的中层头目,把过去的“斩首”改为“腰斩”。

  美国《华盛顿时报》7日说,布什总统在评价过去几年的反恐成就时,总不忘提到令他
“自豪”的一点:在“基地”组织已知的领导人中,已有75%的人被杀或者被捕。不难看出,从总体而言,白宫的策略就是消灭“基地”首脑,使之群龙无首,最终走向灭亡。

  然而,发动“反恐战争”这3年多来,一些官员正越来越倾向于支持一种新的策略,那就是把更多人力物力用来对付中层的恐怖头目。

  美国政府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告诉《华盛顿时报》记者,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正对下属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制定出新的策略。不过,到目前为止,新方案还没有确定。另一名官员说,最近两名美国籍“基地”策划人员的落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表明美国有办法切断“基地”上层与下层人员之间的联系,使其基层组织陷入瘫痪。(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