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涨令”取消后情况如何 无锡不会出现“霸王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57 江南晚报

  本报讯江苏省取消物价“禁涨令”,一些城市被推迟的涨价项目纷纷提到议事日程上来,无锡物价部门是否会有所动作?昨日,市物价局叶惠南局长告诉记者,重大涨价情况不会在无锡发生,近期只有个别收费项目会有所调整。

  今年初,江苏省遭遇了近几年来少有的物价上涨压力,月环比超过了1%的警戒线,为此今年3月份开始,省物价局开始执行“禁涨令”。进入5月份,物价涨幅回落,“禁涨令”
因此取消,周边城市将要进行调高公交票价、提高出租车起步价等动作。无锡从去年开始就着手对公交票价等涉及基本民生的价格上涨进行论证,在“禁涨令”之前已经完成了价格上浮,所以“禁涨令”取消之后,无锡不会有这方面的调价计划。

  另据介绍,无锡近期将会有一些收费项目价格调整。无锡新的物业管理条例出台后,相关的物业收费标准正在成本调查中,预计将在本月内决定是否调整。目前无锡的瓶装液化气有两种价格制定体系,市燃气公司执行的是政府指导价,而其它公司则是根据市场变化自行定价,物价部门计划放开液化气价格,不再规定市燃气公司执行政府指导价。对于此项调整,物价部门也是经过了详细摸底工作才初步形成的,无锡市场不存在具有垄断地位的液化气供应企业,市民不用担心会出现可随意抬高的“霸王价”。(沛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