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战夫人携儿女抵达上海 明日主持货轮下水典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01 桂龙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连战夫人连方瑀昨日由两位女儿连惠心和连咏心陪同,搭机前往香港,停留一晚后,她们将于今天飞抵上海,主持将于10日举行的货轮“中华和平号”的命名下水典礼。

  连方瑀是在4月间随着连战访问大陆后,再次前来大陆。这一次是由4位子女陪同,2个儿子已经先行前往香港,他们将在今天一起出发到上海。连方瑀和女儿8日中午抵达香港后
,入住金钟一间酒店,并刻意和媒体保持距离,非常低调。

  香港政制事务局发言人表示,连方瑀这次赴港是过境性质,港府并没有接待安排。台湾驻港代表机构中华旅行社也表示,连方瑀此次赴港纯属于私人事务,所以没有安排接待他们。连方瑀拉响处女航汽笛

  “中华和平”号将于6月10日在厂区长江口举行命名典礼,正式交付台湾。按照超级巨轮的国际惯例,此前上海外高桥造船厂多艘巨轮都由知名女性掷瓶命名,包括比利时王储妃玛蒂尔德等。连战夫人此次不仅将为“中华和平”号命名,还将为当天下午的该船处女航拉响汽笛。

  “中华和平”号的船东为台湾航运界的翘楚———“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荫刚。他是已故船王董浩云的女婿。

  据悉,当天将有来自大陆、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美国、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各界人士,以及上海、北京台商协会会长和台商代表等200多人出席活动。

  船东彭荫刚植树纪念

  作为首位直接向祖国大陆订船的台湾船东,彭荫刚8日专程到上海外高桥造船厂为“中华和平”号植树留念,寄寓海峡两岸航运业和造船业开启的合作之“树”早日成长为参天大树。

  昨天上午,彭荫刚及“中国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慕豪等一行在上海外高桥船厂有关负责人陪同下,一起来到外高桥造船厂内船东植树林破土植树。他们植下的是植树林中的第18棵树,象征着建成两年多的上海外高桥造船厂第18艘船即将交付。

  “中华和平”号由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中华和平”号日前建造完毕,该船是祖国大陆为台湾企业建造的第一艘巨轮,也是目前中国建造的最大吨位散货船。

  “中华和平”号目前正静静地停泊在长江口,浮出水面超过10层楼高的巨轮显得壮观而优雅,船头红色的梅花标记连同乳白色的“中华和平”四个大字,显示着她的特殊身份。

  “中华和平”号是一艘175万吨级好望角型散货船,船长289米,吃水165米,航速15节。她在局部结构上进行了优化和改进,使船身的自重得到了严格控制,船舶的最大载重量达到了175万吨。这使得她成为当今世界上获得美国ABS船级社“绿色入级符号”的吨位最大的散货船。《厦门日报》供图文

  连战:循包机模式推动大陆赴台游

  早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积极推动大陆人士赴台观光政策。国民党昨日上午举行会议时连战表示,国民党推动大陆人士赴台,将由“立法院”党团结合友党,配合业者需要,循包机模式和大陆协商。

  国民党昨天的会议邀请了前“交通部次长”陈世圯。陈世圯表示,根据观光协会估计,如果大陆每年赴台有100万人次,对台湾旅游业产值的贡献有500亿元新台币;若再乘上消费所引发的乘数效果,那台湾的服务业产值可增加至少1000亿元以上。

  而陈世圯也指出,开放大陆人士赴台观光面临四大障碍:一、两岸目前还无法进行对话协商;二、台湾当局“过当”的管制措施,诸如申请作业流程冗长、限制过多,各种保证金的规定,使业者缺乏保障。而且赴台手续繁复,应考虑申请作业电脑化;三、为防止“跳机”滞留,台当局规定晚间11时必须返回旅店,不能个别离团购物、访友,更闹出警方“晚点名”的国际笑话;四、主要景点旅游设备如日月潭、阿里山、垦丁、花莲等地都尚待加强。

  连战对此表示,国民党将配合业者需要,循包机模式和大陆协商,推动大陆人士赴台观光。《厦门日报》供稿今年4月底,连方瑀陪同连战访问上海时在黄浦江边的留影。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