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如台湾宣布独立将会改变美国平衡立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香港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昨日称,时间会解决台湾问题,因此美国的立场是,确保两岸任何一方不片面采取行动挑衅对方。布什是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当被问到如果台湾受到中国大陆武力进攻,美国是否会遵守承诺协防台湾时,布什回答说:“是的,我们会。那就是《台湾关系法》。”

  同时布什强调,如果台湾片面宣布“独立”,那将是一个单方面决定,将会改变美国的平衡立场,美国将会有所评估。

  布什说,美国政府的政策是,基于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支持一个中国政策。此外,美国也信守《台湾关系法》的规定,台海两岸任何一方不得片面采取行动改变现状。

  在问到对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日前在新加坡严厉批评中国在无外来威胁情况下,大肆扩充军备的看法时,布什表示,美中关系相当复杂,因为两国间有着各种不同的问题要面对,美国国防问题就是其中之一。(火山)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