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众议院宣布下周成立关注中国问题小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代表团周三正式开始和美国国会参议院的“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举行会谈。此外,美国国会众议院还宣布将在下周正式成立关注中国问题的“中国小组”。

  人大访美代表团周三和美国国会参议院的主要议员举行了一天的会谈,并在国会共进午餐。

  美方参舆会谈的主要议员包括国会参议院美中议会交流小组主席兼参院临时议长史蒂文斯,交流小组共同主席井上健,参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卢格等。中方的主要代表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盛华仁,全国人大中美众院交流小组主席姜恩柱等。

  据分析,中美经贸关系,中国的崛起和中国军力发展,台湾问题等都是双方可能涉及的话题。

  与此同时,来自弗吉尼亚州的众议员福布斯在周三宣布,国会众议院将在下周二正式成立目前有9名议员参加的“中国小组”。这一小组将为议员了解中国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所发挥的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提供机会。

  据悉,人大代表团定于下周与国会众议院议员进行交流。(隗静、萧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