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对象与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45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一个时期,不时听到大龄女青年找对象难的抱怨,尤其是出现爷孙恋现象之后,一些离异女子不说,就是尚未婚配的“老大难”更是忿忿不平。一位女同学,自恃条件优越,不急不慢,把过去的崇拜者一伙儿给踹了,却独自漂流十几年,危机意识渐渐变成恐惧感。她知我们几个都是从不轻言帮人牵线搭桥之人,且作寻求开导之用,便来了个会诊。

  女人,除了能把别人的“死夸”记一辈子以外,往往也能把爱情和家庭的谏言记一辈
子,大家自知逻辑缜密的必要。

  “首先,要证明是可婚配的。”

  她俨然不顾这一句的深刻意义,紧接着问:“然后呢?”

  “其次,爱情是物理现象。”

  一位“爱情专家”故作高深地专讲些不着边际的听不懂的术语。

  “爱情的本质是缘分,爱情的形成与初始意愿和条件没有关系。”唯恐觉得不够诚意,又补充道。

  “世界上只有两种爱情,相恋和单恋两种,除此之外,只能是感情和亲情了。”

  ……

  “如果找不到相恋的,只能在你爱他,还是他爱你中间取舍了。”

  都不知道胡扯到什么分,感觉都快触及哲学命题了,赶快拉回来:“你的问题在哪里?”

  “年龄放在这儿,大点的男人不是早有家室,就是有这样或那样的缺憾,现成的好男人还能等我来找?”

  被这一问,蒙了。

  市场上也有个头疼的问题,一项市场开拓项目需要一批真正的人才。公开招聘的结果总是那么不尽如人意,常常动起挖人的念头,正如一位资深人力专家的感言:人才是招不来的,只能挖来。

  市场是残酷的,对一方是挖人才,对另一方是拆墙角。那么,找一个理想的生活伴侣呢?———没敢再想下去。

  “再者,参考人才市场的运行规律。”有人字正腔圆地点拨,“人才竞争的经验告诉我们:好男人是挖过来的,而不是等来的。”

  在座的哄堂大笑。

  可不,找对象和招人才机理是何等相像,只是道德规则不同罢了。

  从社会学的角度看,第三者插足,也不是说一点道理没有。

  作者:王学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