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种永纪昨日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45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昨天,阜阳市公安局原退休副局长种永纪因涉嫌犯受贿罪,贪污罪,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站在了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当日与种永纪同时受审的还有4人:原阜阳市颍州区劳动局干部、种永纪的妻子邵新莲,其被控犯转移赃物罪;阜阳市汽车运输集团公司第一车队原调研员杨永鸣,其被控犯受贿罪;阜阳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原局长杨树新,其被控犯受贿罪、玩忽职守罪;阜阳市财政局财源物业管理公司原经理汪宝岗,其因车辆入户多次找到种永纪帮忙被控犯贪污罪、行贿罪。根据指控,邵
新莲、杨永鸣、杨树新三人因共同经营阜阳大戏院停车场有密切经济往来。

  预计,整个庭审将于今天结束,是否当庭宣判目前尚不清楚。

  法庭内座无虚席

  昨天上午,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300多个座位的刑事审判大厅内座无虚席。此外,在阜阳中级人民法院大门外还聚集了大量没能参与旁听的人员。

  昨天的庭审中,阜阳中院特意邀请了10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院执法监督员参与旁听。

  被告人多持异议

  昨天的庭审中,5名被告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大都提出异议。对公诉人员的发问,“搞不清楚”、“记忆有问题”、“想不起来”、“听不清楚”成了5名被告最常用的词句;有的被告干脆选择长时间沉默,直至审判长发出警告。

  当上午庭审结束时,记者听到旁听席上有人在哭泣,有人涌向审判台,向5名被告中的亲属打个招呼。

  杨树新案中有案

  5名被告中,阜阳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原局长杨树新更加引人注目,他在“种永纪案”中和“外地劣质奶粉流入阜阳事件”中扮演双重角色。检察机关指控,他不仅在外地劣质奶粉流入阜阳事件中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还在刘某与种永纪之间沟通关系、撮合条件,使贿赂行为得以实现。

  作者:陈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