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乾隆年间石碑竟当座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56 兰州新闻网
乾隆年间石碑竟当座椅(图)
田先生正在查看石碑

  本报讯6月8日下午,热心读者田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五泉山动物园游玩时意外发现一块乾隆年间的石碑竟然被用来当作座椅供游人休息。他希望通过本报呼吁有关部门来鉴别并收藏这块石碑。

  据田先生介绍,当日他们一家三口来五泉山动物园游玩,玩累了便在一冷饮摊上休息,期间田先生发现冷饮摊前有一块很长的石碑,上前一看,竟发现上面刻着“乾隆”等字,虽然很多字脱落看不清楚,但凭直觉这肯定不是一块普通石碑。他想,附近一定还有碑,果不其然在相距不远的地方他还发现一块民国的石碑,这块碑被弃置路边,无人问津。

  记者在田先生的带领下找到了这块石碑,整块石碑由两块石碑拼接而成,长约300厘米,宽约70厘米,上面的字很模糊,辨认起来比较困难。其中一块上写着“百禄是福”四个大字,另一块可辨认的字是:乾隆、赠八品儒人。据了解,五泉山一带原来是墓区,这块碑有可能是墓碑。

  这块石碑到底具有怎样的文物价值,记者与文物博物管理处陈世忠处长取得了联系,陈处长表示将与有关部门协商,对该石碑进行考察。

  作者:记者张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