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产新政实施一周 江城二手楼市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07 武汉晚报

  6月1日,营业税新政正式实施。营业税新政规定,个人购买住宅不足2年转手交易,须全额征收5.8%的营业税。

  全额营业税政策的出台,让二手房市场措手不及。6月1日前夕,市房产交易市场办证大厅每天都挤满前来办证的市民,一些投机者纷纷抢在“六一”前将房屋抛售,其中次新房的抛售量占多数。“六一”之后,原计划近期购买二手房的市民大多临时改变主意,开始持
币观望。

  此前,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35个大中城市中,武汉市二手房价格涨幅居第一位,商品房价格涨幅居第10位,房屋销售综合价格涨幅居第8位。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武汉市二手房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6.8%,目前中心城区二手房每平方米多已超过2000元,花桥、台北路等地区的二手房价甚至逼近新房价。

  而在七部委发布的“房产新政”中,将“抑制房价过快增长”作为当前加强宏观调控一项重要任务的高度来要求,武汉二手房价会因此减缓上涨的步伐吗?

  有业内人士分析,在营业税新政实施后,由于供求关系的变化,武汉二手房市场将开始降温,急剧攀升的二手房价增幅也将放缓。

  武汉住宅网总经理李建新认为,一方面,营业税实施后,将使部分短线投资者离市或改为长线投资,另一方面,大量无法抛售出去的二手次新房,改卖为租,退出买卖市场进入房屋租赁市场。此外,增加的全额营业税使购买二手房成本增加,部分购房者可能放弃购买二手房的计划,转向购买新房。这一系列变化都将导致二手房市场降温。

  居易房产总经理谢娟说,“六一”后的这一周来,急于脱手的房源再也难觅,同时卖房者也不会因营业税“亏了”而急着卖房,现在预计这些客户会进入观望期。她估计,新政策对二手房价及交易的影响,估计到6月中旬会比较明显。

  记者 张智(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