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六大水库水位超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23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沙6月8日电(记者丁文杰、黄兴华)从6月4日以来湖南发生的强降雨持续数天后趋于减缓,当地气象部门预报,9日后可能再次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受强降雨影响,湖南境内6座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在迎战下一轮强降雨中,水库保安成为防汛工作的重点。

  记者从湖南省8日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了解到,本次降雨持续3天后已于7日后明显减弱,降雨范围也明显缩小。6月7日8时至8日8时,湖南全省降雨分散,湘江、资江、沅水等流
域少部分地区降了小到中雨,局部地区降了大雨,全省日平均降雨4毫米。但是,受前一轮强降雨影响,湖南境内湘、资、沅、澧四水水位普遍比历年同期均值偏高,其中资江、湘江上游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湘江归阳头站7日21时出现洪峰水位46.03米,超警戒水位2.03米。目前,湘江中下游水位还在上涨。

  受强降雨影响,湖南境内一些水库水位也相应抬高,目前已有6座水库水位超过汛限水位。8日8时,沅水流域的五强溪水库水位达98.39米,超出汛限水位0.39米;凤滩水库水位199.61米,超出汛限水位1.11米;资水流域的柘溪水库水位164.06米,超出汛限水位2.06米。

  迫于水库高水位压力,湖南省通过会商,决定对五强溪水库加大出库流量至6500立方米/秒,争取将水位降到98米左右。此前7日,湖南防汛会商会已决定对柘溪水库加大泄洪流量。其他大型水库维持目前的泄洪量不变,根据下一轮降雨情况再行调控。

  水库防洪保安成为湖南下一轮防汛抗灾重点。指挥防汛救灾工作的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副省长杨泰波要求,水库保安工作务必建立领导责任制,一个水库要有1至2名县级领导负责,在下一轮强降雨中,湖南要确保水库万无一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